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個受助年輕人 工作後回饋幫弱勢生

曾經是受助生的柯良衛(左)及陳昱愷(右),加入助學行列回饋社會。(記者洪定宏攝)

曾經是受助生的柯良衛(左)及陳昱愷(右),加入助學行列回饋社會。(記者洪定宏攝)

2015/08/20 19:5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同為78年次的柯良衛及陳昱愷,高中時家境困頓曾接受助學,如今工作1至3年後,兩人不謀而合,資助同1名弱勢女高職生;其實,良衛去年就曾13度從台東回高雄為弱勢生課業輔導,昱愷仍是中低收入戶家庭,堅持加入助學行列,他倆回饋社會的精神,令人感佩。

柯良衛的父母離異後,他與弟弟由祖父母撫養,高中一度休學打工協助家計,高三開始接受翰林文教基金會助學,直到他從彰化師大畢業。

良衛去年擔任台東高中代理教師後,深覺已有經濟能力,必須回饋社會,13度從台東回高雄,為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的助學對象課業輔導。

今年他轉往花蓮高工當代理教師,改以捐款奉獻,沒想到被安排跟高中就認識的陳昱愷助學同1人,他倆驚呼:「真是有緣!」

陳昱愷的父親曾是拖車司機,因車禍而失業,母親當時也沒有工作,1家6口經濟陷入困境,高三開始接受助學直到大二,雖然他已是富邦人壽業務主任,但還有兩個妹妹是學生,父母收入也有限,仍列冊中低收入戶。

但昱愷對當年陽光慈善會的助學念念不忘,義守大學畢業後,每月捐款200元當「百元天使」,並成為助學新力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