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習班免費補習助貧生 姜天倫如願考取國立科大

姜天倫(右)感謝補習班副主任榮春霖(左)對他的幫助。(記者林近攝)

姜天倫(右)感謝補習班副主任榮春霖(左)對他的幫助。(記者林近攝)

2015/08/20 14:53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剛考上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的姜天倫年幼時父親經商失敗離家,家中經濟陷入困境,高一開始到夜市打工賺取生活費和補習費,升高二時,補習班主任得知他經濟拮据,主動告訴他可以免費補習,姜天倫辭掉工作、專心衝刺課業,今年如願考取國立大學。

桃園市府教育局今天舉辦「優質補教、愛心關懷」登階計畫公益活動記者會,姜天倫感謝補習班讓他免費補習,他才能夠心無旁鶩地念書,考取國立科大。

該計畫自九十六年起已有五千多名學生受惠,今年桃園市補習教育協會提供一○四二個名額給桃園市各級學校的清寒學子免費補習,有八十五家業者共襄盛舉,市長鄭文燦頒發感謝狀給業者。

補助名額最多的新生補習班今年共提供九十個名額讓清寒學生免費補習,副總班主任榮春霖說,他深信「教育才能脫貧」,但卻發現有很多弱勢學子因為經濟因素,無法好好讀書,所以才會提供近百個名額,希望孩子可以專心讀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