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他們的抉擇對了!

彰女黎子甄(前排右1)、柯亭妤(前排中)、施淳中(前排左1),3人指考分發上台大外文系,她們跟其他5位同學考上台大法律系,都成了準台大人。(記者張聰秋攝)

彰女黎子甄(前排右1)、柯亭妤(前排中)、施淳中(前排左1),3人指考分發上台大外文系,她們跟其他5位同學考上台大法律系,都成了準台大人。(記者張聰秋攝)

2015/08/07 13:5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大學指考已放榜,幾家歡樂幾家愁,如願上榜飽嚐甜美豐收的果實,國立彰化女中黎子甄、柯亭妤、施淳中,學測成績不盡理想,抱著不放棄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的求學態度,力拚指考,都錄取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為自己的人生轉捩點做了明智之舉。

目標在台大的黎子甄,學測69級分,考量推甄和申請都非百分百可過關,決定捨棄學測成績再拚指考,指考分發揭曉,如願圓夢,成了準台大外文系新鮮人,她說,不要一時的挫折,迷失自我,勇於接受挑戰,成功靠自己。

黎子甄的同班同學柯亭妤,志願在台大法律系,學測表現失常,只有60級分,她化難過為力量,放手一搏,考出英文科89分頂標分數,評估個性和發展,她選擇台大外文系,築夢踏實。

小時候在美國待過的施淳中,從小對外文培養出學習的興趣,指考英文科考出92分頂標高分,雪恥學測考不好,喜歡藝術的施淳中,考上台大外文系,日後更上一層樓,擬出國深造藝術設計領域。

施淳中和柯亭妤是員林國中同班同學,高中3年同班,大學4年再續同窗緣,10年同學情誼,一路相互持扶,惺惺相惜。

她們的班導師洪淑卿說,黎子甄、柯亭妤、施淳中,在校課業良性競爭,學測考不好,3人互相打氣,共同決定挑戰指考,最後考試關鍵時刻一鼓作氣,衝出漂亮的成績,足以作為學妹好榜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