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一塊拼圖!馬祖東引首次引進太陽能熱水器

首套太陽能熱水器系統登陸我國最北疆域馬祖東引。(圖:成功大學提供)

首套太陽能熱水器系統登陸我國最北疆域馬祖東引。(圖:成功大學提供)

2015/08/12 20: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政府推廣太陽能能源迄今30年,歷經漫長努力,今天太陽能利用終於登上我國領土最北疆域-馬祖東引。成功大學指出,登陸馬祖意義重大,意味全國各角落都使用潔淨的再生能源,完成國內太陽能熱水系統最後一塊拼圖,也象徵政府推動太陽能、再生能源的用心與決心。

經濟部能源局委託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辦理太陽能熱水系統安裝補助作業,今年在馬祖安裝六套系統,安裝在馬祖東引國中、小的太陽能熱水器系統,今天下午啟用。

成大國能源研究中心主任張克勤表示,東引第一套太陽能熱水系統啟用,是我國現有台澎金馬領土中最北面的一套,這套系統啟用,讓中華民國太陽能熱水系統從南到北橫跨16度緯度、綿延超過2000公里。

成大接受能源局委託以來,15年共安裝超過31萬套太陽能熱水系統,集熱面積達157萬平方公尺以上,每年可有效節省10萬7000公秉油量或410萬桶20公斤裝瓦斯,更為地球減少約30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約428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減碳效益。

張克勤表示,能源局大力獎勵太陽能熱水系統,近年來全國安裝量維持在25000件,但大多數安裝在台灣本島,離島地區較少。其實,馬祖日照條件不亞於台灣中、北部,甚至夏季日射量遠比台灣南部來得好,但離島至今年以前尚無任何太陽能熱水器安裝紀錄,國內太陽能熱水器廠商先捐贈6套給連江縣,分別安裝在連江縣四鄉五島的國中、小學示範使用,包括東引、東莒、西莒、北竿、南竿。

政府於民國75年開始推動裝設太陽能熱水器,最南的東沙、太平島;最東的蘭嶼、綠島;最西的金門都有太陽能熱水器,澎湖也在去年完成裝設,今天東引國中、小太陽能熱水器安裝後,代表全中華民國疆域都有太陽能熱水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