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臺馬之星」交船 總統見證(影音)

斥資13.27億元打造的臺馬之星在拖船噴水中,緩緩駛進基隆港。(記者俞肇福攝)

斥資13.27億元打造的臺馬之星在拖船噴水中,緩緩駛進基隆港。(記者俞肇福攝)

2015/08/12 20:25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在噴水船噴水祝賀下,斥資13.27億元打造的「臺馬之星」緩緩地駛入基隆港西二碼頭靠泊,由負責打造的高鼎遊艇公司將「臺馬之星」模型交給連江縣長劉增應,完成交船儀式;總統馬英九、交通部長陳建宇、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陳雪生等人親臨,見證歷史性一刻。

現在負責擔任台灣到馬祖運輸的臺馬輪,是民國89年9月由日本購置5000噸中古客貨船台馬輪;由於船隻老舊,航行時間久,歷經馬祖3位立法委員及5任縣長爭取,由行政院全額補助連江縣政府購建,「臺馬之星」由高雄高鼎遊艇公司建造。

總統馬英九今天致詞時表示,馬祖過去在兩岸對峙幾十年中扮演保衛台灣角色,馬祖多年來犧牲發展、建設,讓台灣得到安全感,對於能夠在他的任內建造新穎、快速、安全、舒適的船,讓馬祖鄉親往返台灣和馬祖,他感到欣慰。

總統表示,他對馬祖有蠻深的感情,政府對離島採取「區域正義」的角度,下一步則希望改善馬祖的機場交通。連江縣長劉增應致詞時感謝前任立委、縣長爭取、中央支持,才能有臺馬之星建造,改善馬祖對外交通,未來希望中央繼續支持南竿、北竿機場設備改善。

「臺馬之星」交船營運後,連江縣政府規劃留用原有「臺馬輪」,執行南竿到東引航線,並於每年5到10月旅遊旺季,「臺馬之星」每週航修時替代臺馬航線。

高鼎遊艇公司董事長韓碧祥(左)將臺馬之星模型,贈送給連江縣長劉增應,象徵交船完成。(記者俞肇福攝)

高鼎遊艇公司董事長韓碧祥(左)將臺馬之星模型,贈送給連江縣長劉增應,象徵交船完成。(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