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青年學化妝 找回工作能力

中障者「家琪」幫同學化妝。(記者陳文嬋攝)

中障者「家琪」幫同學化妝。(記者陳文嬋攝)

2015/08/11 20:3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謝謝妳,我變漂亮了!」中度身障者家琪上伊甸基金會美容課程,幫學員小琪化妝學會分享、控制情緒,找回工作能力,學員變得容光煥發,開心走秀合影留念。

伊甸基金會溫馨家園今舉辦美容社,避免成年身障者宅在家退化快,協助6名身障者學習美容,每次2小時課程,體驗美容DIY,打造專屬美麗,連男姓學員也享受敷面膜的樂趣。

其中41歲的中障者家琪,原本擔任清潔員工作,因母親過世傷心,又因情緒障礙離開職場,在家「宅」了一段時間,2年前經社工轉介來到溫馨家園,從無法控制脾氣,對人吼叫、生氣,現在能控制自己情緒。

家琪更透過美容社學會裝扮自己,還會幫同學化妝樂於分享,逐漸找回工作的能力;平常沒有機會化妝的19歲輕障學員小琪,看到鏡中彩妝後的自己變美了,開心向家琪道謝。

學員經過化妝剪髮造型後,變得容光煥發、神采飛揚,興奮、開心走秀,並合影留下紀念;主任許雅惠指出,成人身障者部份有社交適應障礙,但隨著與人的互動增加,可以逐漸改善狀況。

男姓學員享受敷面膜樂趣。(記者陳文嬋攝)

男姓學員享受敷面膜樂趣。(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