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勢溪濁度飆升 北水處:重新考慮翡翠拉專管

北市議員李彥秀等人下午前往新店區直潭淨水場會勘。(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李彥秀等人下午前往新店區直潭淨水場會勘。(記者蔡亞樺攝)

2015/08/10 18:2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自來水黃濁,民眾抱怨連連,北市議員陳重文、徐弘庭等人今日下午赴新店區直潭淨水場會勘,徐弘庭質疑,前市長郝龍斌在任時,颱風來之前都會到淨水場視察,但柯市長都沒來,無人決定供水或停水,如果能及早停水,民眾不會用到黃澄澄的水,水塔也不會弄髒。

對此,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長陳錦祥回應,確實從颱風發生至今,市長沒到淨水場視察,但由他擔任總指揮決定水的續供或停供,對於原水濁度飆升有口頭向副市長鄧家基報告,但鄧副並未多做一步指示,讓水處秉持專業判斷來決定。

陳錦祥表示,原水濁度飆到3萬9千多度,是8月8日早上7點到8點間突然飆升,立即減量供水,決策是他做的,到11、12點就停水,期間有一、兩小時的水還是供出去,無法避免的,但沒辦法,因為颱風過後最重要的是清洗,如果貿然停水會產生衛生問題,引起更大問題,能供水就盡量供水,但就是不知到了7點到8點間,濁度會飆到3萬多度。

有民眾質疑為何不從翡翠水庫調水?陳錦祥說,淨水場的水來自南勢溪,水量非常大,且翡翠水庫非常大,放再多水反而會造成下游的淹水,以前曾經考慮規劃從翡翠水庫拉一個專管,當颱風季節來時就不用南勢溪的水,直接從水庫引水過來,但當時因為環評的問題未執行,北市身為首都,該計畫必須重新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