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公司擺烏龍! 誤貼中市停水公告

水公司四區管理處停水訊息,經本報記者「提醒」,確認擺烏龍後,停水訊息已撤除。(記者黃鐘山翻攝)

水公司四區管理處停水訊息,經本報記者「提醒」,確認擺烏龍後,停水訊息已撤除。(記者黃鐘山翻攝)

2015/08/09 19:57

〔記者蘇金鳳、黃鐘山/台中報導〕水公司擺烏龍!蘇迪勒颱風造成大甲溪原水濁度提高,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公告,原市區(除中區)及大里、太平等地,九日起至十日停水。由於事出突然,民眾駡翻天。立委何欣純關切連繫水公司,該公司才發現誤貼停水公告,強調全市減壓供水,並不會停水。

由於風災剛過,家園急待整理,當大家正需要用水的時候,九日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網站突然發佈東區、西區、南區、北區、西屯區、南屯區、北屯區、太平區、大里區停水訊息,由於未預告,讓用戶措手不及,罵聲連連。

立委何欣純前去關心,水公司才表示不是停水,只是超過淨水場處理能力需減壓供水,但還不至於要「全面停水」,並於九日下午更正公告內容,但網路已瘋傳舊訊息,民眾駡翻天。

何欣純表示,水公司訊息發佈前後不一,發布錯誤訊息這麼久都沒發現到,很明顯緊急應變SOP出了問題,內部處理機制紊亂,將要求徹底檢討緊急應變機制,未來不應也不會再發生類似情況。

市議員邱素貞抨擊水公司未事先通知各里長,突然停水,民眾根本措手不及。她質疑「限水能先通知,為什麼停水不能?」真是太離譜了。她要求水公司按標準作業程序,同步告知各媒體及各區里長,降低民眾的不便。

水公司指出,由於蘇迪勒颱風在山區及集水區帶來豐沛雨量,大台中的供水,到今年底之前可無虞。不過,山區帶來大雨,加上德基水庫進行調節性洩洪,造成大甲溪原水濁度飆升,明天更升高到五千度,已影響到正常供水。

第四管理處副理林清鑫說,大台中平日每天供水一百卅五萬噸,因為原水濁度上揚,目前減少供水八萬噸,為了不讓部份地區停水,全市採取減壓供水,直到原濁度下降到一千度,就會恢復正常供應。減壓供水並不會停水,只是出水量較少,請民眾不用擔心。

至於住戶抱怨未事先告知停水,林清鑫表示,由於蘇迪勒颱風造成台電的供電系統受損,無法供電,也連帶影響供水,因此無法事先告知住戶。

林清鑫指出,八日約有一萬六千戶停水,多集中在大坑、大肚、龍井、大甲、大雅,到昨天下午大肚、龍井一帶約還有五千戶,大甲則有三千五百戶,大坑及大雅幾百戶,台電表示會全力搶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