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來襲 台電提醒停電一指就能通報

手機下載APP「電力報馬仔」,遇停電一指就能通報。(記者陳文嬋攝)

手機下載APP「電力報馬仔」,遇停電一指就能通報。(記者陳文嬋攝)

2015/08/06 13:1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蘇迪勒來襲,台電鳳山營業處整備以待,成立防颱緊急應變小組,檢整救災設備及人力派遣,提醒民眾做好防颱工作,若遇停電可打1911,或上網或手機APP,用手指就能通報。

台電鳳山營業處督導羅元良表示,台電成立防颱緊急應變小組,檢整所有救災設備,確認颱風期間搶修人力,加強八八風災重災區旗美地區,派出人員進駐值班,方便就近搶修線路。

羅元良指出,以過去颱風天的救災經驗,山區停電多因風大,造成樹木傾倒,導致扯斷電線,市區因地下線路多,尤其大樓的機電設備,都放在地下室,最怕出現淹水。

羅元良強調,但若停電地區,發生道路坍方,致工程車無法到達,或出現土石流,或颱風風力最大時間,有公共安全之虞,顧及搶修人員安全,將待風雨變小或狀況排除,立即前往搶修,請民眾體諒配合。

羅元良呼籲颱風過後,民眾發現電線斷落,但還是帶電中,千萬不能用手撥,尤其颱風過後,很多東西還是潮濕,民眾也不宜以竹竿等物,去碰觸或撿拾電線,避免觸電發生危險。

羅元良說,民眾若遇停電可撥打免費客服1911,或上台電官方網站「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或以手機下載APP「電力報馬仔」,進行停電通報或查詢停復電狀況。

圖為輕颱「蓮花」海上警報解除前,高市當晚傳出的電線火警。(記者陳文嬋擷取自臉書)

圖為輕颱「蓮花」海上警報解除前,高市當晚傳出的電線火警。(記者陳文嬋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