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劉墉寫的! 兒子劉軒:別再傳那篇文章了

劉軒澄清,有人拿父親2009年出版的書中一篇文章的某個段落,「加料」之後套上劉墉的名字,在網路上封傳,但該文並非劉墉所寫,請網友不要再轉貼。(圖擷取自劉軒臉書)

劉軒澄清,有人拿父親2009年出版的書中一篇文章的某個段落,「加料」之後套上劉墉的名字,在網路上封傳,但該文並非劉墉所寫,請網友不要再轉貼。(圖擷取自劉軒臉書)

2015/08/01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網路流傳一篇署名作家劉墉的短文,內容提及「今天有多少孩子,既要美國式的自由,又要中國式的寵愛...」、「沒有擔起你的責任,就不要伸手要自由」等等,由於正值反課綱運動期間,該文章的指涉對象格外引發聯想。劉墉的兒子劉軒今澄清,是有人拿父親2009年出版的書中一篇文章的某個段落,「加料」之後套上劉墉的名字,並非劉墉所寫,請網友不要再轉貼。

劉軒今(1)日在臉書PO出文章:「今天有多少孩子,既要美國式的自由,又要中國式的寵愛,卻沒有美國孩子的主動,又失去了中國傳統的孝道。然而這批孩子進入社會後,既要美國式的公司福利,又要中國式的鐵飯碗,卻沒有美國員工的自律和中國傳統的忠誠。從小討價還價,長大後失去原則,該講情的時候講理,該講理的時候說情。這是我們現在許多家庭教育缺失理性成分的結果。沒有擔起你的責任,就不要伸手要自由。」

劉軒表示,最近網路上瘋傳這篇,據說是他爸寫的,他看看語氣,前面有點像,但後面完全不是父親的風格,看來就很可疑,他查證之後發現,內容來自2009年的《劉墉生活Cafe-8分鐘搞懂孩子的心》,第210頁「中西方教育的矛盾」這篇,原文有2千多字,跟最近網路流傳的這篇截然不同,而且裡面的句子也不相同。劉軒總結:「有人拿這篇文章的某個段落做為引子,加料之後套上了我爸的名字。」

他呼籲網友,如果看到這篇文章,麻煩不要再轉貼,如果可以的話請直接撤文。從中大家又學到兩點:「網路上很多東西沒有考究,實在不能輕易相信」、「在網路世界中,許多張冠李戴的誤會可能無意,但也可能有意。只要有意人決定它有意,它就有了意」。他也順便透露,這篇文章的鋪陳段落,其實是在講小時候移民美國的自己。

相關連結請見:劉軒臉書

不好意思,之前的撤掉了,因為發現太多人只分享圖,沒分享內文,乾脆把內文直接做進圖裡面-最近網路上瘋傳這篇,據說是我爸寫的...看看語氣,前面有點像,但後面完全不是他的風格,看來就很可疑,所以我開始找(他實在寫過很多書,找了好久)後來...

Posted by XUAN 劉軒 on 2015年8月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