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學生燒炭亡 北高盟聲明:升級行動

反課綱學生燒炭亡,北高盟聲明:升級行動。圖為北高盟召集人朱震(中)及各地學生代表,在教育部前抗議。(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反課綱學生燒炭亡,北高盟聲明:升級行動。圖為北高盟召集人朱震(中)及各地學生代表,在教育部前抗議。(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7/30 22: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燒炭輕生,北高盟成員均表遺憾,並發出聲明表示,林冠華即使壓力達到臨界點,對外發出的求救訊息仍是希望大家救救台灣的教育,北高盟會持續訴求「退回黑箱課綱,拒絕洗腦教育」,不會再把希望放在一個多次說謊、敷衍了事的虛偽部長身上,會用更實際的作為來升級行動,希望社會大眾做學生最堅實的後盾,替他們的行動,添一束薪火。

北高盟表示,今年5月底,成員因反新版課綱這「共同信念」,藉由網路串連而成立北高盟,7月底,林冠華用最激烈的行動表達自己最深期盼,希望教育部能撤回8月1日要上路的新版課綱,讓台灣人的子弟接受一個具台灣主體性的教育。

聲明指出,教育部長吳思華一直以來無視大家訴求,對課綱「睜眼閉眼」,對學生卻總是「依法行政」,即使到了壓力炸鍋那刻,仍想著如何敷衍了事,但是,做好一個部長分內工作,本就是吳思華該負責的。

北高盟表示,不會再把希望放在一個多次說謊、敷衍了事的虛偽部長身上,會用更實際的作為來升級行動,希望社會大眾了解學生的訴求後,做學生最堅實的後盾,替他們的行動,添一束薪火。

北高盟總召朱震今晚8點多也在自己臉書貼文,打上數字「1921185」(sure),似在回應林冠華曾在臉書留下的密碼「851216」(help),有同學留言「接下來就我們的事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