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芒果慘跌 果農質疑賴清德行銷芒果是騙票

芒果慘跌,李全教(右三)與果農召開記者會,為農民行銷芒果。果農則不滿賴清德未幫果農解決困境。(記者蔡文居攝)

芒果慘跌,李全教(右三)與果農召開記者會,為農民行銷芒果。果農則不滿賴清德未幫果農解決困境。(記者蔡文居攝)

2015/07/16 13:1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台南芒果價格慘跌,約只剩去年一半的價格,多位台南楠栖、南化、左鎮山區的果農、里長,今天與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召開「農家樂?農民慘慘慘」記者會,農民紛紛砲轟台南市長賴清德幫忙農民賣芒果,根本就是「白賊、騙票」。

南市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價格是市場決定,今年狀況很特殊,會有這現象主要是包括屏東、台南的水果都集中在6月下旬上市,導致價格下跌,批發市場到貨量多了7、8成。這跟市長沒有關係,市長去日本主要是行銷觀光,賣農產品也絕不會有黨派之分,目前農業局也有成立因應小組,每週召集一次會議,掌握市場情況,目前顛峰期已過,市場到貨量已經減量,價格應會慢慢回升。

南化區西埔里果農林木乾憤憤不平說,市長說有幫忙賣芒果,根本是白賊,對農民不公平,「沒這種事,卻說這樣話就是做秀、騙票!」「農民很憤慨、不服,說白賊話來騙農民,無法接受。」

議長李全教、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今天會同楠栖區照興里長徐孟裕、南化里長余俊輝、南化區西埔里果農林木乾及左鎮果農召開記者會,李全教表示,今年芒果慘跌,他將率國民黨、無黨聯盟等10餘位議員明天北上立法院為農民行銷芒果。他並呼籲賴清德市長,府會共同建議國防部採購芒果,為果農解決困境。

照興里長徐孟裕說,今年漂亮的一級芒果1斤僅剩11、12元,去年則是2、30元,過去不曾這麼低過,成本至少也要13、4元,根本夠工錢,大家都賠錢,現在山區農民怨聲四起,看市府有何辦法能否幫忙農民。

今年漂亮的一級芒果1斤僅剩11、12元,不到去年的一半,果農慘賠。(記者蔡文居攝)

今年漂亮的一級芒果1斤僅剩11、12元,不到去年的一半,果農慘賠。(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