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清介復出拍片 直呼:南部人好熱情

宮哲(前排右起)、林清介、李興文、王彩樺等出席奇幻同學會開鏡記者會。(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宮哲(前排右起)、林清介、李興文、王彩樺等出席奇幻同學會開鏡記者會。(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2015/07/11 12:2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還記得《汪洋中的一條船》鄭豐喜的故事嗎?甚至有戲迷曾記得,《汪洋中的一條船》還曾改編成電視劇。當時在電視劇擔任製作要角的林清介,睽違多年再次重現影壇執導,這次他要將17歲的青春到45歲的人生際遇,全部搬上大螢幕劇,告訴觀眾如何辦一場《奇幻同學會》。

林清介導演的復出之作,號召當年一起奮戰經歷電影大時代的工作人員及演員群,例如《魔鬼班長」》庹宗華,與《新兵日記》中的永遠的連長李宗興等。

這次他們不必演軍官,也不必演新兵,他們要演出上了年紀的中年人士,劇中演員為了劇情所需,都必須刻意扮老,即便年齡與劇中相差不遠的李興文與王彩樺,都因為實際長相過於年輕,而被導演要求要化老妝。

而為了讓畫面更加寫實,劇組特別遠赴台中青年高中,就是要選出正值17年華的青春男女擔任劇中主角的年輕時期。除了栽培素人演員之外,更要求長相必須神似主要角色,與年輕演員尬戲,讓王彩樺直呼根本就是要時光倒流。

林清介說,這次嘗試在台南、高雄等南部地區大量採景,南部除了綠意外,人情味真的跟北部不能比,上到市府文化局、消防局、警察局,至一般民眾,都很配合劇組,也很歡迎他,這次他也會以鏡頭回報給各位熱情的民眾,帶領他們重溫對國片、對青少年時期的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