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師大「孔子行腳」 300學子展開偏鄉服務

2015/07/11 11:0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師大「Hoping‧Download第六屆孔子行腳」號召近300位學生參與,共有22所大學服務30所偏鄉學校,當弱勢學生的課輔志工,大學生參與人數再創新高,今天在台師大舉行誓師大會。

包括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復旦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共21所大學的近300位學生,將出發到台灣及中國共30所偏鄉學校,為弱勢學生進行課業輔導。

首屆活動在2009年底舉行,「孔子行腳」象徵學生志工在各地進行偏鄉教學服務,猶如孔子周遊列國的精神,逐年擴大參與學校及服務規模,從一開始10所大學、140位學生參與,服務16所偏鄉學校,逐年增加到今年22所大學、近300位學生參與,服務30所偏鄉學校。

延續前五屆活動精神,第六屆活動再以「服務學習」和「下鄉課輔」為主要目標,活動第一階段今天出發,到台灣20所偏鄉地區的國中如新北市立平溪國中、台中市立梨山國中等20所國中,進行7天6夜服務;第二階段於7月22日展開,分別至青海、陝西、内蒙古等10所偏鄉學校,進行9天8夜的偏鄉教學服務。

台師大人發系學生宋欣瑜來自原住民家庭,也曾參與返鄉服務隊課輔,她表示,希望能藉這次活動關懷不同文化背景的中國學生;機電系畢業生楊維明是海外教育替代役役男,在馬來西亞檳吉台灣學校教物理,幾天前服勤完,立刻回國參加孔子行腳,他說,當學生眼神發亮向他發問時,是當老師最大的幸福。

曾罹患腦瘤的特教系特殊生邱昱東,從小一發病昏迷,接受12小時開顱手術,病情穩定後,申請床邊教學及在家教育,本身曾接受公益和社服團體協助,經歷了鬼門關前走一遭,他雖有嚴重弱視,卻懷著感恩心回饋社會,他表示,自己曾在龍門國中擔任課輔志工,這次參加孔子行腳,希望可以更奠定服務偏鄉小朋友的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