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日本傷患流淚感恩返國 醫生感嘆...

醫生很感嘆「外國人是真心地對幫助她的人充滿感恩,本國人卻是盡情踐踏醫護熱忱」。(資料照)

醫生很感嘆「外國人是真心地對幫助她的人充滿感恩,本國人卻是盡情踐踏醫護熱忱」。(資料照)

2015/07/06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百人因八仙塵爆事件受到輕重傷,其中有2名日本籍女傷患,其中一名已低調離台,女傷患的醫師在臉書上PO上兩人道別時的情形,醫生透露,這名日本病患離別時一邊流淚一邊說「雖然塵爆很可怕,但從事件發生起就有很多人幫助」這名日本傷患相當感謝台灣人以及醫護人員」,讓醫生很感嘆「外國人是真心地對幫助她的人充滿感恩,本國人卻是盡情踐踏醫護熱忱」。

這名醫生指出,一名日籍病患低調的返回日本,她很怕有媒體會到場拍攝,所以相當低調,在臨走前這名傷患流淚感謝他,並說在台灣獲得很多幫助,在八仙第一時間受傷時有年輕人台車推她去坐救護車,在醫院換藥時醫護人員還要忍受她尖叫,加上護士們的打氣,「雖然語言不通,但這些人讓她覺得很安心」,她也表示未來回復將會再來台灣。

醫生透露,聽到女傷患這麼說讓他很感慨,即便是語言不通,但她還是很真心的感激幫助她的人,「本國人卻是盡情踐踏醫護熱忱,臉書邊集氣邊砲轟醫護,換藥錄影,上媒體討特權...」。

醫生認為,國人會如此踐踏醫護熱忱,是因為健保慣出了把一切到手資源當成理所當然的劣根性,理盲濫情的社會氛圍、逐血腥而居的媒體成為助漲的氣燄,「醫護人員就連在這樣的大災難下也必須懷疑自己的價值。」

蘇姓醫生在臉書上透露日本籍女傷患離台時告訴他的話。(圖擷取自臉書)

蘇姓醫生在臉書上透露日本籍女傷患離台時告訴他的話。(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