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初次尋職 到遠方工作有補助

畢業季也進入求職旺季,桃竹苗就業博覽會,吸引三千多人與會求職。(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畢業季也進入求職旺季,桃竹苗就業博覽會,吸引三千多人與會求職。(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2015/07/02 14:47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初次尋職青年「跨域就業」即日起可獲交通、搬遷及租屋等就業補助,最高9萬元。詳情可就近洽全國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至台灣就業通網站(網址:http://www.taiwanjobs.gov.tw)查詢,24小時免費專線0800-777888。

勞動部表示,今天起生效的「青年跨域就業促進補助實施辦法」適用於18歲至29歲初次尋職青年,未在學、有就業意願、未曾參加勞工保險,且經公立就服機構諮詢推介的就業地點與日常居住處所距離30公里以上,就可申請補助。如果在學期間曾因工讀而參加勞保,但推介就業前未再投保,也可適用。

補助的內容包括:「求職交通補助金」1次核發500元,特殊情形最高1250元,1年最多4次;「搬遷補助金」最高核發3萬元;「租屋補助金」每月最高5000元;「交通補助金」依就業地點與原日常居住處所距離遠近,每月核發1000元至3000元;其中,租屋補助金及交通補助金最長發給12個月。

勞動部說明,原來的跨域就業補助是針對就業保險失業被保險人,不適用未加保的應屆畢業、初次尋職青年,依103年申領情形,29歲以下約占5成,主計總處人力資源統計也顯示,103年29歲以下失業原因「初次尋職者」佔約4成5,如果當地就業職缺無法符合職能或期待,願意到原居住地30公里以外地點就業,且連續受僱同一雇主滿30日等相關規定,即可向就業地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申請各項跨域就業補助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