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教:化學科頂標和前標估各降2、3分

補教老師王宇表示,今年指考化學科的頂標和前標估各降2、3分。(記者林曉雲攝)

補教老師王宇表示,今年指考化學科的頂標和前標估各降2、3分。(記者林曉雲攝)

2015/07/01 14:5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第二節考化學科,補教老師王宇表示,今年化學科考題與學測重疊部分有26分,高三下無基化學的課程則完全沒有考,今年考題中間偏易,分數與去年相近,非選題比例少且難度低,計算題變少,實驗題變多,程度好又細心的考生,考滿分機會很高。

王宇表示,因為去年化學科太簡單,今年頂標和前標比去年降2、3分,預估五標分數是:81、72、54、37、30分。

黃群補教老師表示,考題生活化趨勢明顯,例如考題出防曬乳、胃酸,考題如此生活化,和考生有關屬歷來少見,今年圖表題比去年多一點,但選擇題比往年少一題。

黃群表示,第21題D選項引發爭議,依常例,銀半電池表示為Ag+(aq)→Ag(s),但答案顯示為Ag+(aq)|Ag(s),根據題目意思仍應為正確答案。

補教老師黃群表示,多選第21題的D選項表示方法不合常例,但依題意仍應為正確答案。(記者林曉雲攝)

補教老師黃群表示,多選第21題的D選項表示方法不合常例,但依題意仍應為正確答案。(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