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家暴防治中心舉行千人反家暴宣言

台中市家暴防治中心舉行千人反家暴宣示(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家暴防治中心舉行千人反家暴宣示(記者蘇金鳳攝)

2015/06/28 14: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今天舉行千人立誓「愛.零暴力」的宣誓活動,共同宣誓反暴力,要讓暴力遠離家庭。

台中市家暴防治中心今天在草悟道席設30桌的」防暴喜筵」,有上千人共同響應「暴力零容忍」,還安排一對準新人參加,秘書長黃景茂擔任「防暴見證人」,眾人共同宣誓「我不沈默,不做暴力的共犯」、」我了解暴力是一連串錯誤」等5大宣言。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根據台中市家防中心的統計,台中市去年約有2萬1千多件的家暴通報案,其中親密關係的暴力約5成,兒虐為2成5。

呂建德強調,雖然數字相當多,但卻是顯示民眾已逐步建立家暴不再隱忍,願意對外求助,家暴中心除了要協助被害人,也要輔導加害人,不管在就業及心理上進行協助。

呂建德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家暴案中,以人口比例來計算,原住民及身障者受暴的比例比一般人還高,這些族群容易被邊緣化,社會局目前安排專業的服務團體進入部落,由於很多原住民都認為家暴是家務事,而服務團體將給予正確的觀念,一旦發生家暴,政府會介入解決,並非是家務事,慢慢學習以愛來解決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