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利亞早療畢典 兩位慢飛天使同獲市長獎

瑪利亞舉行早療畢業典禮。(記者蘇金鳳攝)

瑪利亞舉行早療畢業典禮。(記者蘇金鳳攝)

2015/06/26 16:5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瑪利亞基金會今天舉行早療畢業典禮,有14位畢業生,更首次頒發雙市長獎給2位都是腦性痲痺廷廷及小詠,兩人即使在復健過程中痛到大哭,但相互勉勵,成為好麻吉,也同時獲市長獎。

瑪利亞基金會今年共有14位畢業生、其中10位轉銜至國小就讀,另外4位則融合至一般幼兒園。

典禮一開始,由老師牽著畢業生手持「螢火小提燈」進場,今年最特殊的是,是雙市長獎的頒發,由即將進入小學的廷廷及小詠共同獲得。

廷廷上台領獎時表示,小詠是他的好朋友,也跟媽媽說謝謝,並對媽媽講「不要哭,我會很勇敢,忍耐一下下就好」,而廷廷天真卻勇敢的話,讓媽媽掉下眼淚,也讓現場所有的人都紅了眼眶。

廷廷及小詠兩人都是中度腦麻的孩子,兩人剛到瑪利亞,都是只能用爬的,而兩人每天早上到瑪利亞上療育課都要拉筋,若不拉筋,腳就會打結無法走,但拉筋相當痛,兩個孩子都痛到大哭,家長們只能痛在心裡。

但樂觀且勇敢的廷廷會告訴媽媽,「媽媽不要哭,一下子就好了」。

小詠6個月大時,仍癱軟無法坐立,檢查後確診為腦性麻痺,除了影響步行能力外,上半身及四肢均受到張力影響,不僅無法生活自理,連口語表達也間接受到了影響。

小詠在居家療育時,爸爸相當嚴格,即使小詠因太痛要想放棄時,爸爸都會持續堅持療育,勇敢的小詠知道爸爸的用心,會說「我會加油,要學會自己走路。」

兩人今天共同獲得市長獎,更在放下行走輔具,上台受獎,獲得熱烈掌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