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防癌秘書工作大挑戰:常被誤認為詐騙集團

高市衛生局招募4位防癌秘書投入防癌行列(圖衛生局提供)

高市衛生局招募4位防癌秘書投入防癌行列(圖衛生局提供)

2015/06/26 11:3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衛生局招募4位防癌秘書投入防癌行列,電訪關懷過程常被誤認為詐騙集團,甚至被掛電話,防癌秘書仍鍥而不捨溝通,其中一名大腸癌篩檢陽性的民眾,2年前就發現陽性,但他自認身體無礙,經防癌秘書鼓勵、關懷,接受大腸鏡確診,診斷為二期大腸癌並接受治療。

高雄市衛生局自今年2月招募4位防癌秘書,針對屆齡45歲乳房攝影首篩婦女及大腸癌篩檢陽性民眾為電訪邀請對象,並協助完成醫療院所之預約掛號,截至5月底,乳首篩電訪5628位個案,接通2798位,56位接受篩檢。另外大腸癌篩檢陽性電訪1285人,接通863人,其中196人接受大腸鏡確診。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郭瑩璱表示,電訪關懷過程中,防癌秘書最常被民眾誤以為詐騙集團而出言不遜、甚至掛電話的無情對待;但防癌秘書鍥而不捨的溝通,進而篩檢出早期癌症、接受早期治療的個案。

郭瑩璱說,曾有一位大腸癌篩檢陽性的民眾,二年前也是篩檢陽性,但他自認為身體無礙,遲遲未接受大腸鏡確診,但經防癌秘書鼓勵、關懷,這名先生才接受大腸鏡確診,診斷罹患二期大腸癌並接受治療,這名先生和家人感謝防癌秘書貼心服務,讓他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郭瑩璱說,截至5月底高雄市因四癌篩檢,分別發現子宮頸癌187位、乳癌184位、口腔癌72位及大腸癌107位,共550位癌症個案,期望透過電訪協助民眾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