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年評鑑 民團:文化局長倪重華不及格

文資團體認為,文資保存一旦遇到副市長林欽榮、林洲民主導的開發派、就抵擋不住,要求倪重華硬起來。(記者游蓓茹攝)

文資團體認為,文資保存一旦遇到副市長林欽榮、林洲民主導的開發派、就抵擋不住,要求倪重華硬起來。(記者游蓓茹攝)

2015/06/25 12:26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半年,將舉辦任內局處首長適任評鑑,今天早上數十個文資團體到市府前抗議,認為文化局長倪重華半年表現為不及格,指出柯市府為拼八年五萬戶的公共住宅,讓文資保存一旦遇到副市長林欽榮、林洲民主導的開發派、就抵擋不住,要求倪重華硬起來,若持續軟弱下去就會要求撤換!

文資團體認為,文化應回歸文化,不可與商業開發混為一談,更不應為兌現公宅支票、面臨都更、財團議題,就便宜行事,讓文資加速被抹煞,團體也認為,民間團體在外努力,府內的倪重華要硬起來,對抗市府內以林欽榮為主導的開發派,才是「合格」。

關心「新北投車站」的學者蕭文杰說,車站重組設計圖錯誤百出,不符合古蹟修復及再利用規範,且選址爭議不斷,本週日將加辦兩場「公聽會」,但實際卻是「說明會」,認為文化局便宜行事。

守護文萌樓的日日春協會說,文化局曾經承諾以「徵收文萌樓和公辦都更都不排除」,卻雙雙跳票。「嘉禾新村」也曾獲柯文哲承諾將全區保存,但柯上任後,文化局卻私下召開黑箱「會前會」,最後僅有兩棟建物登錄為歷史建築。

倪重華回應,文化局文資法高於都市發展法,是一道是安全閂,當都市發展碰到文資,應要放慢腳步、各方討論才執行,他說,文資保存不是零和遊戲,不一定要凍結保存,找到新舊融合方式,連結人、連結過去與未來。

他也說,自己就任後沒有失去立場,花最多時間在討論文資,將續邀文資團體參與idea taipei工作坊提出想法,再找出未來發展方向。

文資團體要求文化局長倪重華硬起來才合格!(記者游蓓茹攝)

文資團體要求文化局長倪重華硬起來才合格!(記者游蓓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