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雕也曬傷!台南馬沙溝無敵鐵金剛曬到「脫皮」

無敵鐵金剛是馬沙溝今年最大一座沙雕。(記者楊金城攝)

無敵鐵金剛是馬沙溝今年最大一座沙雕。(記者楊金城攝)

2015/06/20 13:4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將軍馬沙溝經典懷舊沙雕展今天開幕,天氣太熱了,連沙雕的表層都被曬到「脫皮」掉落,遊客戲稱說:「沙雕也被大太陽曬傷了」。

馬沙溝濱海遊憩區舉辦經典懷舊沙雕展,今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洪肇昌、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馬沙溝遊憩區董事長黃朝輝等主持開幕,現場還有cosplay樂團扮演沙雕的主題人物「灌籃高手」、「七龍珠」、「美少女戰士」現身讓園區熱鬧滾滾。

但飆高溫,連沙雕也受不了,高4米、寬7米的最大一座沙雕,正面的無敵鐵金剛被陽光曬到「脫皮」,胸前大片崩落,後面主題科學小飛俠的披風也掉了。

負責沙雕創作的藝術家陳漢中說,過去3年舉辦馬沙溝沙雕不像今年遇到高溫,天氣太熱了,沙雕表面約有60度左右高溫,將保護沙雕的「白膠」軟化,造成表面剝落。小型沙雕也是脫皮不少,估計花2天時間修補。

沙雕也被曬傷 台南馬沙溝沙雕無敵鐵金剛的前胸表層「脫皮」掉落。(記者楊金城攝)

沙雕也被曬傷 台南馬沙溝沙雕無敵鐵金剛的前胸表層「脫皮」掉落。(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