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高教黑箱霸凌 國立大學教授絕食抗議

國立東華大學教授王純娟今起在教育部前絕食抗議(記者林曉雲攝)

國立東華大學教授王純娟今起在教育部前絕食抗議(記者林曉雲攝)

2015/06/15 10:0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中學生反黑箱課綱,大學生反漲學費,國立大學教授反高教黑箱霸凌,今早在教育部前絕食抗議!

國立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教授王純娟,雖然已成功升等正教授,但不滿她由副教授升等教授,竟然要跟學校打行政官司3次,花費7年時間才成功,控訴校方以行政權霸凌她的學術生命,整個過程是黑箱作業,有此遭遇的不只是她,多少大學老師受到類似的霸凌,因此要以絕食抗議的激烈手段,促使教育部正視並介入。

王純娟表示,7年來她一直循規蹈矩地走在法定程序裡尋求行政救濟,得到的卻是法院判決國立東華大學一而再、再而三地違法,更視法院判決如蔽屣。

王純娟強調,他們一再以行政權惡劣地霸凌我的學術生命,「一個老師能夠有幾個7年?為什麼他們可以這樣?他們還要我怎麼樣?」台灣的教師資格審查制度不可以葬送在學閥、財團的黑手裡,教育部沒有袖手旁觀的權利,為促請教育部正視各大學自行審查教師資格之授權過於浮濫,遭學閥、財團操縱教師資格審查程序的問題,並真正負起行政授權後的監督之責,她決定展開絕食靜坐,直到教育部長吳思華願意以部長之名,應允我的訴求並簽署,且說到做到。

王純娟聲明指控,各大學院校也有許多遭學閥、財團以「黑箱程序」霸凌,卻因「工作權」遭受威脅而選擇默默承受的教師,她感謝東華大學校內極微薄的正義之聲,為免秋後算帳,萬請不要到現場來,惟願她個人的絕食抗議,喚醒各界對台灣高等教育的關注,因開始絕食後,不語、可筆談,由全國教師總工會副秘書長羅德水老師、白政民先生代替本人發言。

國立東華大學主任秘書劉瑩三上週回應指,王純娟在98年2月、101年2月共計兩次的升等案,為前校長黃文樞時期,二次都未通過;吳茂昆校長101年到任後,王再提升等案,102年2月已通過,學校絕無打壓、霸凌之理,學校前二次的升等審查,確實是沒有依照升等相關規定「由院教評會選任外審委員、再由校長勾選」,而是院教評會授權院長選任外審委員。

針對高等法院認為程序不合法的部份,學校將重新補正程序,近期內由院教評會的教評委員討論15名外審委員名單,送校長勾選後,重新再開升等審查,審查過後,王即可追回年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