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遍全台尋找守護神! 外科醫師拍下百款土地公

外科醫師郭隆仁愛拍土地公,屏東辦展覽。(記者羅欣貞攝)

外科醫師郭隆仁愛拍土地公,屏東辦展覽。(記者羅欣貞攝)

2015/06/13 12:0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執業超過40年的外科醫師郭隆仁,很少人知道他另一個身分是專門拍攝土地公的攝影師,他花了半年多時間,開了3萬多公里的路,行遍台灣偏遠角落,只為了尋找各個樣貌的土地公,今天起他在屏東市宗聖公祠舉辦「幸福安居」土地公精神與攝影展,展至10月31日。

郭隆仁說,這一系列土地公影像的拍攝,是他接過最艱辛的攝影工作,每週3天下鄉攝影,行前一晚得先翻看地圖,看看土地公廟或神像,匿藏在哪個神祕的角落,白天得不停開車,在如同迷宮中的荒野小路,尋找大地裡的守護神。

所到之處常是手機不通,在山裡迷路好半天,還得遭受日曬雨淋,以及蚊蟲的無情攻咬,最慘的一次是車子陷入水溝,還得向外界求援,不過,經歷這半年的磨練,他拍下了100張各種奇形怪狀的土地公廟,他覺得一切辛苦都有非凡的代價。

此次展出精選30幅作品,包括苗栗苑裡立石為祀的土地公廟、銅鑼雙併式土地公廟、也在台中太平捕捉到3顆石頭加橫蓋的石棚型土地公廟、彰化芬園水溝旁的土地公廟、桃園大溪水上土地公廟等。

外科醫師郭隆仁愛拍土地公,屏東辦展覽分享作品。(記者羅欣貞攝)

外科醫師郭隆仁愛拍土地公,屏東辦展覽分享作品。(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