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IY「紫耀黃金粽」 遠離隱性飢餓

全穀雜糧做為肉粽食材,加上攝取足夠纖維質、維生素,讓端午佳節品嚐粽子也能很健康美味。(記者林孟婷攝)

全穀雜糧做為肉粽食材,加上攝取足夠纖維質、維生素,讓端午佳節品嚐粽子也能很健康美味。(記者林孟婷攝)

2015/06/12 14:2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端午佳節將至,品嚐美味粽子一飽口福,但一般傳統粽子以糯米為主、熱量高達5百多大卡,但高油脂、高糖類的攝取方式導致礦物質和維生素相對不足,容易造成「隱性飢餓」,奇美醫院營養科傳授民眾DIY「紫耀黃金粽」,不僅吃得飽還可增加膳食纖維量。

奇美醫院營養科營養師薛伊均表示,高油脂、高糖類飲食攝取導致熱量過剩,蔬菜水果攝取量少,使得礦物質和維生素相對攝取不足。

薛伊均指出,有足夠的維生素攝取才能協助體內代謝能正常運轉,所以飲食攝取不平衡容易導致「隱性飢餓」,尤其當維生素B群缺乏時容易造成糖類、蛋白質與脂肪的代謝障礙。

薛伊均表示,一般傳統粽子以糯米為主,一顆約兩百二十公克的傳統粽子其熱量約有五百多大卡,其中維生素B群只達到衛福部所建議國人每日膳營養素參考攝取量的11%至28%,容易導致吃了粽子之後仍會產生「隱形飢餓」。

蘇伊均表示,民眾可以在家自行DIY「紫耀黃金粽」,其粽子材料改以全穀雜糧取代糯米,可添加燕麥、蕎麥、栗子、蓮子、地瓜、圓糯米以及紫米等比例製作,不僅增加膳食纖維量,也可減少傳統粽子餐後飽漲不適感,且維生素B群含量豐富,且一顆「紫耀黃金粽」熱量約330大卡,熱量比一般傳統肉粽來得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