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備2019東亞青運 林佳龍:爭取員額成立「運動局」

為打造台中為運動城市,林佳龍(右)允諾成立「運動局」推動運動事務。(記者黃鐘山攝)

為打造台中為運動城市,林佳龍(右)允諾成立「運動局」推動運動事務。(記者黃鐘山攝)

2015/06/06 09:3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2019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市議員張廖萬堅質疑,市府教育局體育處位階低,恐不利於東亞青運的籌備,希望比照台北市主辦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模式,成立體育局全力推動體育場館興建。市長林佳龍說,市府員額編制受到控制,中央同意新增員額,會優先成立運動局。

東亞青年運動會的前身為東亞運動會,為銜接國際奧會舉辦之青年奧運,2013年中國天津東亞運舉辦之後,東亞運動理事會決定將賽事轉型為東亞青年運動會,2019年為首次舉辦。爭取主辦城市除台中市,還有中國杭州和蒙古烏蘭巴托等,最後由台中市脫穎而出。

前市府確定取得東亞青運主辦權後表示,將以年輕和環保綠能為主軸,主辦這項奧運體系的運動賽會。賽事預計於2019年8月24日至31日舉行,共進行12項比賽,其中包含水上運動(游泳、跳水)、田徑、羽球、三對三籃球、五人制足球、柔道、桌球、跆拳道、網球、沙灘排球等10個項奧運項目。以及保齡球及武術2項非奧運項目。

張廖萬堅說,他大力推動興建運動中心,爭取運動場館,但卻發現,市府教育局體育處因為位階低,連場館設計評選,都只有列席的角色,造成外行領導內行,甚至出現設計錯誤的現象。只有體育處儘速升格,事權統一能全力推動大型場館興建,再拖下去恐不利於2019的東亞青運的籌備。

張廖萬堅強調,桃園市體育局4月1日已正式掛牌運作,成了六都第二個成立的直轄市。市長林佳龍選前選後都宣示要成立體育局,但目前卻毫無動靜,也看不到籌備進度,台中市體育局究竟何時會成立?

林佳龍指出,為打造台中為運動城市,市府將成立「運動局」推動運動事務,目前已在籌備中,但市府員額編制受到控制,已和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溝通多次,也正式函文,希望爭取新增員額。

林佳龍表示,台中經過這幾年發展,人口接近273萬人,若達275萬人,依規定員額編制可再增加,預計明年底就會到達275萬人。市府也向中央提出未來3年,希望能逐年增加員額編制,若新增了員額,運動局優先成立。

全國棒協理事、市議員張廖萬堅(中間穿白衣)擔心體育處位階低,不利於東亞青運的籌備。(記者黃鐘山攝)

全國棒協理事、市議員張廖萬堅(中間穿白衣)擔心體育處位階低,不利於東亞青運的籌備。(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