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質詢時林佳龍致電柯文哲 議員揣測談話內容

台中捷運綠線已全線停工。(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捷運綠線已全線停工。(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5/06/05 16:5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其實是林佳龍打給我啦!」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於市議會總質詢,市議員徐弘庭質詢時,柯的電話突然響起,自爆台中市長林佳龍來電,徐除大表不滿,因中市府發現,日前傳出大陸工程求償台中捷運停工費用1億400萬元,推測林來電討論此事,市議員陳炳甫強調,賠償金是全民買單,北市府應儘速釐清責任。

台中捷運發生工安意外後停工近兩個月,目前停工範圍除發生意外的CJ920標,大陸工程承攬的CJ910標、CJ930標也遭池魚之殃;大陸工程強調,並非要向北市府「求償」,而是依合約規定可提出停工「補償」,但仍希望北捷與台中市政府儘快決定何時可復工。

徐弘庭今於市議會總質詢時,柯文哲的手機突然響起,徐大表不滿,認為不受尊重,柯此時自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台中市長)林佳龍要打給我?」

徐弘庭對此回應,柯文哲與林佳龍兩位「新手市長」,對中捷停工問題一問三不知,北市府雖持續要求復工,中市府卻頻頻以報告書內容不完整「打回票」,且大陸工程要求賠償消息一出,中市府發現需承攬賠償責任,才會打電話給柯文哲商討相關細節,他建議法務局研究法規,因為中市府可能要求北市府共同賠償。

陳炳甫則氣憤地說,無論由誰賠償,最後都是「全民買單」,柯文哲應儘速與林佳龍討論,讓中捷儘速復工。

捷運局長周禮良表示,依照合約內容,決定維持停工的中市府與主辦機關交通部需支付賠償金,北市府無須付錢。

柯文哲說,北市府一直建議復工,報告書也已經送交中市府,但對方卻反對分段復工,「我還是主張儘速復工,不然公司虧錢,工人也沒飯可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