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眾助募」 守護寒士慶端午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食品科技與行銷系師生齊心包粽,助寒士慶端午。(人安基金會提供)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食品科技與行銷系師生齊心包粽,助寒士慶端午。(人安基金會提供)

2015/06/02 20:16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為籌辦「寒士慶端午」活動,人安基金會從4月起全台動員,而台北海洋技術學院食品科技與行銷系老師吳雅蓉得知後,號召16位同學加入愛心行列,今日上午10:30到萬華平安站,親手包粽給寒士吃,並捐出一日所得,號召社會大眾響應「萬眾助募」活動,同學也捐出身上零錢、發票,幫助寒士慶端午。

吳雅蓉說,今天的活動可結合課堂所學包粽子,並將愛心傳遞給寒士,感受社會溫情,參與活動的鄭同學表示:街友並非想像中可怕,其實他們人都很好,希望以微薄之力,省下一杯飲料錢,讓街友有粽子可過節。

79歲的街友溫先生,年輕時在工地工作,因意外遭火車追撞右腳受傷,最後輾轉流浪到台北,淪為街友,流浪時,引發中風,從此行動不便,到平安站尋求協助,今年嚐到第一顆端午肉粽的溫先生心中感激,直說:「好好吃!」

端午佳節,是闔家團聚,共享天倫的日子,然而流浪街頭、無家可歸的遊子及為守護幼子而努力奮鬥的單媽,卻更感愴然。人安基金會於全台17處辦理「寒士慶端午」活動,全台預計服務3,500人,透過義診、義剪、物資發放、就業媒合,幫助寒士重新回歸正常生活。

寒士代表提前享用熱騰騰的愛心肉粽。(人安基金會提供)

寒士代表提前享用熱騰騰的愛心肉粽。(人安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