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停轎賜福... 腦麻兒媽媽:好想哭!

白沙屯媽祖鑾駕所到之處,大批信眾扶老攜幼匍匐在地鑽轎腳。(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白沙屯媽祖鑾駕所到之處,大批信眾扶老攜幼匍匐在地鑽轎腳。(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2015/05/29 0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鑾轎昨天下午回宮,完成7天6夜的進香之旅,數千信眾擠爆拱天宮周邊恭迎媽祖。這趟進香之旅,沿途傳出不少感人故事,媽祖鑾駕日前在台中大肚區特地為一位病童停轎祈福10多分鐘,消息傳開後感動許多民眾,一名腦麻兒的媽媽也透露,白沙媽在北港一出廟門,就特地停轎為她的腦麻孩子賜福,「那時直覺很想哭,卻哭不出來,但內心很溫暖!」

《東森新聞雲》報導,這名陳媽媽透露,孩子「小比」目前14歲,6個月大時因為打預防針不良反應,導致腦傷,1歲起動過心臟手術和腦部手術,現仍有重度智能障礙、中度肢障及不時的癲癇發作,今年初因敗血症,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

陳媽媽回憶,白沙媽到了北港,那天清晨3點半媽祖要出廟時,現場萬頭鑽動,但她沒想到媽祖神轎會在他和孩子面前停下,接著就幫「小比」加持賜福,「當祂的神轎經過我們的頭上時,我的身體好像有一股電流經過,那時的我直覺很想哭,卻哭不出來,但內心很溫暖。而小比當時也很開心,一直說話說不停…。」事隔多日,她仍不敢相信孩子會受到媽祖的賜福,心中充滿感恩。

白沙屯媽祖一年一度徒步到雲林縣北港鎮進香,已有200年歷史,進香團不僅是急行軍,進香路線也不固定。報導指出,廟方人員說,要去哪裡全憑媽祖婆旨意決定,只要感應到哪裡有疾苦,媽祖婆就會到那裡。

拱天宮主委洪文華說,今年最特別的是,進香途中雨下不停,「從沒碰過這種情況!」1萬8000名信眾徒步跟隨媽祖南下北港朝天宮,一路上雨勢不斷,一名信徒說,雨水淋濕了身體,但淋不了他們對媽祖虔誠仰的熱情,經歷了一場最有意義的宗教之旅。

白沙媽到北港進香,沿途傳出不少感人故事。(記者蔡政珉攝)

白沙媽到北港進香,沿途傳出不少感人故事。(記者蔡政珉攝)

廟方人員說,要去哪裡全憑媽祖婆旨意決定,只要感應到哪裡有疾苦,媽祖婆就會到那裡。(記者蔡政珉攝)

廟方人員說,要去哪裡全憑媽祖婆旨意決定,只要感應到哪裡有疾苦,媽祖婆就會到那裡。(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