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燕南飛學員結訓 30學員展翅從農

屏東燕南飛學員結訓,30學員展翅從農。(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燕南飛學員結訓,30學員展翅從農。(記者羅欣貞攝)

2015/05/26 16:0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39歲的朱書逸原在台北當工程師,年薪約百萬,去年加入屏東縣政府燕南飛計畫,於農場見習一年之後,今天和其他29名學員在結訓典禮中,領到12萬元創業獎助金,穩定從農後,未來一年每人每月還能領到1萬元從農獎助金,最多總計24萬元。

「農業需要投入新觀念!」,朱書逸表示,3年前他從台北返鄉,回到枋山幫家裡種芒果,去年參加「燕南飛─青年返鄉及根經濟發展」計畫,在有機農場見習一年,雖然曾經在大熱天下拔了3個月的草,熱情都快被陽光消磨殆盡,但咬緊牙關撐下來後,終於體會到友善大地的重要,目前他在長治鄉租了約1甲地,種植地瓜、檸檬、香蕉等。

24歲的莊凱智從小家裡種香蕉,也想投入水果種植的他參加燕南飛計畫,「一年來學到種植技術、銷售技巧!」,他說,收穫真的很大,未來會繼續為屏東的農業努力。

「燕南飛」共有2階段學員,第1階段有13人結束見習,今天是第2階段30人結訓,學員從屏縣府勞工處長林德輝手中接下見習證書;屏縣今年續推燕南飛的升級版「農業大學」,希望透過短期訓練提高農民生產力。

燕南飛學員朱書逸(右)、莊凱智(左)將繼續為屏東農業努力。(記者羅欣貞攝)

燕南飛學員朱書逸(右)、莊凱智(左)將繼續為屏東農業努力。(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