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寸土寸金!水溝蓋上擺攤 月繳租金9000

北市知名的饒河夜市人潮蜂擁,攤商租地月租金2萬元起跳。(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北市知名的饒河夜市人潮蜂擁,攤商租地月租金2萬元起跳。(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15/05/25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只要有生意,擺攤擺在水溝蓋上還得月繳9000都願意!大台北地區的夜市或上班族群聚的美食街巷可說是寸土寸金,只要在紅線內看準警察無法取締,地主便會出租給攤販,小小一塊畸零地竟收9000元到4萬元租金。

《中天新聞》報導,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737巷,因緊鄰內湖科技園區成上班族覓食勝地,每到午餐下班時間人潮不絕,攤商看準錢潮租地擺攤,轉角紅線內的水溝蓋上,月租竟高達9000元,如果不付錢店家還會檢舉。

附近攤商不滿表示,由於紅線內屬於私人土地,紅線外又會被開單,就算只是一塊小小畸零地都能做生意,看大小租金行情一個月1萬5000元到4萬元不等。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北市知名的饒河夜市,觀光客群聚下人潮就是錢潮,道路上白線內才能擺攤,月租金2萬元起跳。

不管是一面牆還是一根柱,只要有空間能擺攤不怕沒人要,租金也大都不便宜,只能說寸土寸金,攤商願意擺攤,地主也當然不放過機會賺一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