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就業博覽會28日登場 職缺最高薪超過15萬

北市就業服務處將於28日舉辦就業博覽會。(資料照,記者郭顏慧攝)

北市就業服務處將於28日舉辦就業博覽會。(資料照,記者郭顏慧攝)

2015/05/23 11:1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畢業季將至,又有一群新鮮人踏入社會。台北市就業服務處將於28日舉辦就業博覽會,邀集資訊業、餐飲業及媒體業等114家國內外廠商徵才,職缺高達8000個,不僅如此,富邦人壽的業務經理薪資更高達15萬5000元,在職場打滾許久的民眾若考慮轉職,也能到場一試。

就服處表示,本次活動所有職缺的最高薪資平均達3萬8911元,遠超過一般認知的「22K」,不僅職缺數量為今年所有就業博覽會最多,參與徵才的廠商種類也相當豐富。

此外,本次參加徵才的廠商名氣響亮,除鴻海、微星科技等科技資訊業者,還有壹傳媒、鼎泰豐等114企業;就服處表示,依照目前的職場趨勢,資訊科技業依舊最夯,本次博覽會就有61家廠商參與。

就服處提到,資訊科技業開出的薪水相當吸引人,如葳橋資訊股份有限公司Java元件設計師,最高月薪達9萬元,立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的新產品事業部副理薪資也有7萬元,國家級的工業研究院院南港IC設計育成中心的軟硬體工程師,薪資最高也有8萬元。

本次博覽會最高薪則是富邦人壽的業務經理薪資更高達15萬5000元,就服處表示,不僅新鮮人可以嘗試,在職場上打滾許久的民眾若考慮轉職,也能到場把握機會。

就服處認為,年輕人現今求職時,習慣於網路投遞履歷,被動等待面試通知,但實體的就博會鼓勵求職者準備履歷資料到現場與業主面談,可掌握先機,也能認識各種產業,藉此開拓自己的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