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三沼洩不通報 台電檢討允溝通

針對本報報導「核三沼氣外洩、電焊火警 就是不通報」,台電表示願就通報機制再檢討,並與屏東縣府溝通協調。圖為核三廠二號機日前重啟發電。(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針對本報報導「核三沼氣外洩、電焊火警 就是不通報」,台電表示願就通報機制再檢討,並與屏東縣府溝通協調。圖為核三廠二號機日前重啟發電。(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5/05/21 23:5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本報報導「核三沼氣外洩、電焊火警 就是不通報」引起迴響,其中屏東縣府認為,核三廠位於山坡地保育區,依據水土保持法規定,鑿井必須向屏東縣府政府申請,但台電不僅未申請,且沼氣外洩更未通報,一度讓大眾緊張,今天台電發出新聞稿澄清,指該施工過程發生狀況未達規定須通報的「事故」程度,所以未通報,台電願就通報機制再檢討,並與屏東縣府溝通協調。

由於上月底才發生輔助變壓器火災導致跳機,上週又一連發生沼氣外洩及電焊火警,雖未造成人員傷亡,但大小事故不斷,令居民擔憂,而才承諾與屏東縣府協商設立通報機制的話語,卻又在事故發生後才讓大眾「看報才知道」,更讓屏縣府大為光火,痛批台電「可惡」!

報導後台電後出新聞稿澄清,指日前在核三廠內進行地震儀安裝工程,曾發現沼氣短暫釋出,該施工過程發生的狀況未達規定須通報的「事故」程度,所以沒有進行通報,但承諾台電願就通報機制再檢討,並與屏東縣府溝通協調。

台電指出,該工程是為掌握廠區岩盤地底層遇地震時狀況,期提升核安而安裝地震儀,在深達150公尺的鑽孔過程曾發現沼氣短暫釋出,當下將現場隔離,再用儀器偵測確認無殘留沼氣,管口附近也都量不到可燃性氣體;也解釋類似狀況在恆春地區的地質探勘過程屬常見,均為短暫釋出,所以並未涵蓋在目前事故通報內,但造成地方政府誤解,台電承諾會深切檢討、作改進,與地方政府進一步溝通、協調,並再檢討通報機制

此外,針對電焊火警事件,台電澄清沒有失火,該事件僅是進行海水淡化廠房隔間改善工程時,電銲作業產生的煙霧觸發煙霧警報器,實際並無火災。

ptt網友則表示,台電為何要一直放軟態度?不敢限電,飯盒(指反核人士)根本不會怕;有的則認為通報與否才是重點,且通報可是法定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