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三今晚重啟發電 民眾直呼「仍有點怕!」

核三廠二號機今晚重啟發電。(記者蔡宗憲攝)

核三廠二號機今晚重啟發電。(記者蔡宗憲攝)

2015/05/14 16:5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核三廠二號機預計今晚重啟運作,最慢明天就能恢復正常供電,有了上次火災教訓,這次「通報」相當即時,一早就通知地方政府,但居民仍心有餘悸,直呼「真的沒問題嗎?實在還有點怕。」

有了起火停機時遭批「延誤通報」,核三廠昨天早上就分別致電恆春鎮長盧玉棟及鎮代會主席周志仲,周志仲表示,肯定廠方這次事前通報,基本上相信廠方的安全維護,希望發電以安全為前提,別再發生工安意外。

恆春鎮長盧玉棟強調,有收到廠方通知重啟發電,地方只能被動接受,但對於近年核三事故頻傳,他認為是廠方「大修不落實」,已要求廠方提供近年維修報告,未來希望大修時在電廠門口設立「大修包商人員管制牌」,讓居民了解大修項目是哪些包商施作,以全民監督核三大修,給包商不得敷衍怠惰的壓力。

廠方表示,二號機開始進行機組啟動後,期間可能會有白煙或聲響,此為正常狀況,請民眾放心。

核三廠上月發生火警意外。(記者蔡宗憲攝)

核三廠上月發生火警意外。(記者蔡宗憲攝)

核三廠上月發生火警意外。(記者蔡宗憲翻攝)

核三廠上月發生火警意外。(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