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三廠變壓器釀火 台電拒供維修紀錄

立委莊瑞雄(右)與蘇震清批台電罔顧人命,以智財權為由,不願提供核三廠維修紀錄報告。(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莊瑞雄(右)與蘇震清批台電罔顧人命,以智財權為由,不願提供核三廠維修紀錄報告。(記者陳志曲攝)

2015/04/29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核三廠前夜再度因變壓器故障引發火警,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蘇震清質疑與二○一一年的變壓器採購弊案有關,但台電居然把相關保維紀錄列為機密。台電解釋,這牽涉日立公司於一九八三年建廠時的智慧財產權問題,歡迎立委到台電調閱資料,但不能影印、也不准外流。

立委質疑有弊 台電:紀錄列機密

莊瑞雄、蘇震清昨召開記者會,不滿台電沒有在失火的第一時間通知屏東縣政府,僅於熄滅前的一分鐘傳真給縣府。莊也批評,台電將變壓器的保養維修紀錄列為機密,拒絕提供給立委,質疑這是否與二○一一年的變壓器採購弊案有關。

台電核能發電處副處長梁天瑞解釋,這是溝通不良的誤會,關鍵在於這批變壓器是一九八三年設廠時就向日立公司購入,是建廠時就採購的設備,不是二○一一年採購的變壓器。日立也建立完整的維護保養檢修程序,這是日立的權利;維修紀錄上還有許多執行同仁的簽名,均牽涉到他們的個資。他強調,過去每十八個月的大修紀錄,均顯示正常。

現場媒體追問,難道是日立在一九八三年建廠時,就已針對產品的維修流程,做出智慧財產權的主張?梁天瑞點頭稱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