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不佳!新北議長盃龍舟賽 捨碧潭到微風運河

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今年將在二重疏洪道的微風運河舉辦。(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今年將在二重疏洪道的微風運河舉辦。(記者何玉華攝)

2015/05/15 20:4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每年應景端午節舉辦的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20幾年來都在新店碧潭舉辦,今年首度移師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議會公關室主任高明慧說,碧潭舉辦龍舟賽需仰賴翡翠水庫放水,考量今年水情不佳,改在水位穩定的疏洪道舉行。

曾提案改到微風運河舉辦的市議員李余典說,二重疏洪道包括大都會公園、微風運河,附近還有很多的球場,甚至從新北大橋、成蘆橋都有光雕,透過龍舟競賽,希望讓外界看見,並打造成像碧潭一樣成全國知名、市民認同喜愛的觀光休閒場所。

龍舟賽將於6月19日至21日舉行,地點在成蘆橋附近微風運河中央浮台廣場,李余典說,微風運河從地下湧水,水位穩定,深度約3至6米深,是標準的賽事場地,不受水流影響,讓競賽更能兼顧公平、安全。

活動包括6月6日龍舟點睛,還有親子龍舟奪標賽,19、20日兩天晚上7點到9點的「仲夏夜民歌音樂饗宴」,邀請知名街頭藝人演唱經典歌曲,20日白天有龍舟表演賽,廿一日進行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