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節龍舟賽 埔里鯉魚潭歡迎廢輪胎、洗衣板入賽

埔里鎮鯉魚潭風景區訂6月20日端午節當天舉辦創意橡皮龍舟賽,參賽者坐在輪胎裡持槳向前划。(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鯉魚潭風景區訂6月20日端午節當天舉辦創意橡皮龍舟賽,參賽者坐在輪胎裡持槳向前划。(記者佟振國攝)

2015/05/14 13:1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端午節傳統要划龍舟,但南投縣埔里鎮鯉魚潭風景區則是舉行創意龍舟競賽,除了自力造筏、划獨木舟、踩天鵝船,也融入資源再生特色,首推舊輪胎加臉盆、洗衣板的個人版橡皮龍舟,邀請遊客用創意過端午節。

還有1個多月就是端午節,南投縣以往沒有適當的流溪水域舉行傳統龍舟競賽,但埔里鎮鯉魚潭得天獨厚,沒有明顯的風浪,公所則是力推水上活動,訂今年6月20日端午節當天,結合南投縣中心湖觀光發展協會、富麗文教基金會、亞洲大學舉辦2015埔里鯉魚潭龍舟賽。

公所表示,競賽的載具不是傳統龍舟,而是雙人獨木舟與天鵝船,還有自力造筏競賽,為倡導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環保觀念,今年首推橡皮龍舟賽,利用回收舊輪胎的內胎,中間放置臉盆與洗衣板,參賽者坐在輪胎上持槳划水前進,圓形的橡皮龍舟,方向更難操控,一不小心非常容易在原地打轉,笑料百出,也歡迎民眾來報名挑戰。

公所表示,即日起接受民眾報名,限額36隊,民眾可洽天水蓮大飯店或網路報名,第1名獎金8000元、第2名5000元、3000元、第4名2000元。

鯉魚潭水域無明顯風浪,遊客也可玩獨木舟當龍舟競賽。(記者佟振國攝)

鯉魚潭水域無明顯風浪,遊客也可玩獨木舟當龍舟競賽。(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