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賊王大戰屈原 蘇澳創意龍舟賽端午節登場

創意龍舟表演賽,將由海賊王對上屈原、楚王。(記者朱則瑋攝)

創意龍舟表演賽,將由海賊王對上屈原、楚王。(記者朱則瑋攝)

2015/05/05 16:12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蘇澳鎮公所每年端午節都會舉辦龍舟賽,為吸引更多觀光人潮,公所今年首創進行創意表演賽,由蘇澳國中、國小學童,分別裝扮成漫畫海賊王、屈原等角色,進行古今大對決,並安排丟粽子、屈原跳河等橋段,要給遊客最不一樣的端午龍舟賽。

「端午節龍舟錦標賽」是蘇澳1年1度節慶活動,已舉辦超過50年,今年6月20日在南方澳昭安宮前第2漁港舉行,由於每年活動相近,缺乏新意,觀看遊客不踴躍,公所日前召集「青年事務暨創新委員會」,邀年輕人集思廣益,力求改變。

會後決議,除原有的龍舟競賽,新增創意表演賽項目,由蘇澳國中、國小學生分成2隊,1隊身上穿著屈原時期的古裝,包括楚王等腳色;另1隊則穿上漫畫海賊王娜美、魯夫等角色造型,進行史無前例的古代、現代大對抗。

兩支隊伍會在約250公尺長的水道上,穿著Cosplay服裝划龍舟競速,過程會有引言人以麥克風講述屈原和海賊賊的故事,搭配弦樂團演奏,帶遊客了解歷史背景,當講到屈原含淚跳河橋段時,公所也安排會游泳的人員,裝扮成屈原樣貌跳河,並將肉粽丟下水,模擬當年場景。

「就像一場SHOW!」鎮長陳金麟說,以往龍舟比賽,參加的都是那幾隊,比來比去了無新意,今年增添許多有趣元素,盼吸引遊客,到時新鎮徽也選出,公所和蠟筆觀光工廠合作,現場提供免費身體彩繪鎮徽,並有大型海賊王、屈原等角色人形立牌。

龍舟賽共有14隊參賽,分成男女混合組和社會組,預計當天早上9點半至10點進行「創意表演賽」,結束後,海賊王和屈原等角色服裝,將放置在會場內展出,供遊客試穿、拍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