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月就要啟用 基隆新站消防檢查 二度被打回票

台鐵基隆新站趕工中,消防設施二度被退件。(記者盧賢秀攝)

台鐵基隆新站趕工中,消防設施二度被退件。(記者盧賢秀攝)

2015/05/14 23:47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即將啟用的台鐵基隆新站,日前消防設備檢查,仍有排煙、灑水等設備不合格,今天消防局二度退件。

基隆新站上週才發生防災演練時消防栓水量不足,被譏為童子尿,現消防設備二度被打回票,議長宋瑋莉和市議員蔡適應、莊錦田等人表示,消防安全不容打折扣,一定要檢查合格才能通車。

台鐵基隆新站將在6月1日就要啟用通車,4月中旬第一次檢查消防設備,有灑水設施、機電設備不合格直接退件。

日前消防局人員二度前往檢查新站體的消防設備,仍有排煙、灑水、發電機和消防幫浦等重要設施不合格,或是無法測試,今天發文退件。

鐵路改建工程局工程司顏燕清說,只有部分缺失,最近一、兩天就會改善完成。

台鐵上週在基隆新站舉辦鐵安及防災演練,消防栓水量不足無法滅火。(記者盧賢秀攝)

台鐵上週在基隆新站舉辦鐵安及防災演練,消防栓水量不足無法滅火。(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