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TM免卡也能提款?金管會:兩三個月內就能開辦

金管會推動ATM提款,可免用金融卡操作,若屬於銀行自行提出申請,2至3個月內即能開辦。(記者王孟倫攝)

金管會推動ATM提款,可免用金融卡操作,若屬於銀行自行提出申請,2至3個月內即能開辦。(記者王孟倫攝)

2015/05/14 21:32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拿著金融卡到ATM排隊提款的時代過去了!金管會今天表示,已委託銀行公會進行研議「ATM免用金融卡」,例如:以手機QR Code掃描,或透過生物特徵辨識操作ATM;若是銀行「自行」申請,預計這兩、三個月就能辦理,如果是「跨行間」,因為涉及個別不同銀行,必須進一步討論,預估年底才會有結果。

有關「ATM免卡提款」,金管會表示,這原本法令就沒有限制,銀行若自已要辦理的話,可以經銀行公會研議資訊安全與消費者權益後,即可辦理。

至於跨行ATM免卡提款,還需要各業者間的ATM介面與資訊整合,金管會已經函請銀行公會研議可行性。

要如何透過ATM免卡提款?銀行局表示,綜合國外經驗與國內業者擬推出方式,方是包括:第一種、透過簡訊發送OTP(一次性動態密碼),消費者收到後,可憑這組密碼操作ATM。

第二種、以手機QR Code掃描ATM螢幕,為了避免手機遭人盜用,提款前,必須輸入密碼,以加強安全認證度。第三種為生物特徵,像中信銀要推出以「指靜脈」,而無須再拿出金融卡到ATM,也就是,免卡也能領現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