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長者健康活力秀 5月12日平溪登場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舉辦「長者健康活力秀」,首場將於5月12日在平溪市民活動中心登場。圖為去年總冠軍三峽清福療養院跳的毛巾操。(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舉辦「長者健康活力秀」,首場將於5月12日在平溪市民活動中心登場。圖為去年總冠軍三峽清福療養院跳的毛巾操。(衛生局提供)

2015/05/10 23:5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為鼓勵長者走出家庭、融入社區,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舉辦「長者健康活力秀」,5月起在全市6大區域進行分區競賽,首場將於5月12日在平溪市民活動中心登場,歡迎共襄盛舉。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惠萍說,去年獲總冠軍的三峽清福療養院有位失智的昭慶阿公參與比賽,阿公不良於行,經常忘記門診時間,因比賽跟回診是同一天,但阿公卻只記得當天要比賽,賽前每天勤奮練習舞步,奪冠時跳的「甜蜜蜜毛巾操」舞曲,後來成為全院的健康操。

這次比賽長輩們除利用閒暇時間練習,還要求社工增加練習時間,直說跳再多也不會累,彼此互相照應、提醒舞步,培養出深厚情誼,還不時相約一起出遊。

新北市長者健康活力秀每場次均由社會公正人士組成評審團選出前3名,依序可得到5000元、3000元及2000元禮券及獎牌,再評比各分區冠軍隊伍的積分,選出前5名代表新北市進入全國總決賽。

今年「長者健康活力秀」預計有1萬名長者組成144支隊伍,表演內容包括懷舊歌曲演唱、樂器演奏、太極功夫體操與手語表演等,內容精采絕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