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協助自閉孩子 協進會表揚中客7司機

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表揚台中客運7位優秀司機(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表揚台中客運7位優秀司機(記者蘇金鳳攝)

2015/05/07 15:4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今日到台中客運舉行「謝謝公車司機,在那段路上陪伴我的孩子」感恩活動,感謝7位駕駛,在他們孩子搭公車時,給予最大的體諒及協助,孩子們也拿著康乃馨謝謝司機大哥。

被表揚的司機大哥分別是唐毓民、陳靖丁、鄭俊池、謝佳龍、許英泰、呂錫卿、孫文德,協會除了贈送獎狀及小禮物外,台中客運也贈送每一司機2千元紅包。

協會表示,這些司機不但耐心等候孩子上下車,也會提醒孩子應該下車,若孩子在車上有不適當的行為,也會告知其他乘客原因,並請乘客要體諒。

台中客運副總葉茂彬表示,公車是服務業,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讓家長放心把孩子送上車,是台中客運努力的目標,未來會做的更好。

台中市肯納自閉症社福基金會董事長陳彩華表示,直到今天才看到孩子口中的「老孫」、」老呂」,但她有要求孩子要喊」大哥」。

陳彩華表示,她直到10年前才讓她的孩子搭公車,由於孩子必須從中區火車站搭15號公車到北屯的軍功國小附近工作,一開始由老師、阿嬤陪著坐,慢慢的,她的孩子才會自己坐,但不會換車,她也不敢教他換,怕孩子會迷路,直到7年後,孩子才懂得換車。

陳彩華指出,她很感謝司機體諒,有時孩子工作回來,全身髒兮兮,或是對其他乘客不小心的碰觸,司機大哥都會幫忙解釋,真的感謝。另一位謝媽媽表示,她的孩子要搭到北屯,也是坐15路,一開始她不放心,就騎機跟著公車後面,直到7、8個月後,孩子才能一個人搭,真的謝謝公車司機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