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蛇毒血清丸」摻西藥 沒藥證小心傷身

香港通報,「蛇毒血清丸」沒有藥證、且摻西藥,恐有害身體。(記者吳亮儀翻攝)

香港通報,「蛇毒血清丸」沒有藥證、且摻西藥,恐有害身體。(記者吳亮儀翻攝)

2015/05/07 12:35

C-150507-00010-B-002〔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香港衛生署日前發布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蛇毒血清丸」,該產品被驗出摻多種西藥,可能對身體有傷害;我國衛福部也表示,國內沒有輸入、國人到香港旅遊時也別購買。

該產品被檢驗出含有未標示的西藥成分「地賽米松」、「布洛芬」、「氯苯那敏」、「四環素」和「氯黴素」。

「地塞米松」屬類固醇藥物,有圓臉、高血壓、高血糖、肌肉萎縮、腎上腺皮質功能不全,甚至是骨質疏鬆等副作用。「布洛芬」屬非類固醇消炎藥,用以消炎及止痛,可導致腸胃不適、噁心、胃潰瘍及腎功能受損等副作用。「氯苯那敏」為抗敏藥,常用於治療敏感症狀,其副作用包括昏睡和視力模糊。「四環素」及「氯黴素」為抗生素,用於治療各類感染。

衛福部中醫藥司表示,國內並未核准輸入該藥品,也呼籲民眾,有病應找合格醫師,服用合法製藥廠所製造的中藥,不購買非醫療場所及來源不明的藥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