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具觀光競爭力國家 台灣排名第32

台北101是台灣知名觀光景點。(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101是台灣知名觀光景點。(記者王藝菘攝)

2015/05/07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灣觀光人口大增,但國際是怎麼看待台灣的呢?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近日公布2015年全球旅遊與觀光競爭力報告,針對全球141個國家在文化資源、基礎建設與網路娛樂支援搜尋等14個領域進行評比,西班牙排第1,台灣則排第32,在亞洲國家中排第7。

該報告中指出,西班牙是全球最具旅遊競爭力的國家,是該國首次奪下第1名,同時也是世界經濟論壇口中對觀光客最友善的國家。其次為法國、德國、美國、英國、瑞士、澳洲、義大利、日本與加拿大。

受調查國家中雖不乏傳統觀光強國,但近年亞洲國家排名也都不斷往前衝。除了日本名列第9外,新加坡排名第11、香港第13、中國第17、馬來西亞第25、南韓第29、台灣第32、泰國也擠到第35,印度排名第50位。世界經濟論壇指出,中產階級觀光客的客群快速擴張,東亞地區儼然已成為全球最具活力的觀光重鎮。

台灣雖名列第32,但在治安、商業環境與公共衛生方面的得分其實甚高,只是台灣在旅遊國際知名度上略遜一籌,不是受訪者心目中排在前位的旅遊地區,若是能再加強觀光基礎建設,相信排名還能再往上攀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