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找眷村記憶「眷‧戀」訴感傷

玄奘大學廣電新聞系大四學生,以「眷‧戀」為題拍攝紀錄片,希望透過影像記錄眷村的美好。(記者何宗翰攝)

玄奘大學廣電新聞系大四學生,以「眷‧戀」為題拍攝紀錄片,希望透過影像記錄眷村的美好。(記者何宗翰攝)

2015/04/29 17:59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新竹市三廠市場日前被拆除、寡婦樓也遭強拆,不少老市民心中的眷村記憶不復存在,11名玄奘大學廣電新聞系大四學生,以「眷‧戀」為題拍攝紀錄片,希望透過影像記錄眷村的美好,讓充滿人情的眷村故事能流傳下去。

「眷‧戀」中記錄了眷村三代人的感情,包括訪問黑蝙蝠中隊的少校劉教之,講述當初多次深入中國出任務,座機被砲擊,最終完成任務的過往,到現在房子拆掉了,心中的欷噓;還有眷村第三代的邊軒逵的心聲,回憶小時候常跟著長輩四處串門子,現在卻「鎖」在大樓裡。

廣電新聞系畢業製作總召林盈君表示,高樓大廈取代眷村平房,眷村文化走入歷史,製作團隊希望藉著新媒體記錄舊議題,將眷村文化的文史紀錄以電子書融入數位科技,帶到新世代平板與手機中,激發更直接、更感性的觀點,吸引年輕人從「心」認識眷村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