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山韭菜盛產!男生吃「硬」女生吃「美」

大湖國小學生體驗韭菜採收。(記者王揚宇攝)

大湖國小學生體驗韭菜採收。(記者王揚宇攝)

2015/04/27 16:20

〔記者王揚宇/員山報導〕「植物界的威而剛!」宜蘭縣員山鄉轄內,有全縣唯一的韭菜種植專業區,目前正是盛產期;鄉公所與地方產銷班,今邀請大湖國小學童下田採收韭菜,體驗傳統農村生活,也製成韭菜特色料理、面膜,宣傳其健康與附加價值。

「一蔥、二韭,好吃勝過肉脯!」員山鄉湖東村有20公頃的韭菜栽種面積,一年四季都能生產,加上當地土壤為土砂,不易積水且含水性高,而且利用大湖溪、五十溪等溪水灌溉,韭菜口感特別好,現在正是品嘗其最好的時機。

鄉公所今邀大湖國小10餘名學生體驗農務生活,孩子們拿鐮刀俐落朝韭菜根部劃去,再將韭菜上的土壤洗乾淨,儘管烈日當頭,大家仍說好玩;廚師陳明德用韭菜研發出燕麥餅、起司條等10道佳餚,家政班也體驗研發韭菜面膜,大大提升韭菜的附加價值。

湖東村長與韭菜產銷班長鄭金釧,縣議員黃浴沂、陳俊宇等人說,韭菜含有維生素群、大蒜素等營養素與礦物質,又屬熱性食物,吃了可以暖胃、消除疲勞,也有壯陽功能,因此有另一個名稱叫做「起陽草」,是營養價值滿分且適合大眾食用的蔬食。

用韭菜萃取物等營養素製做的保濕面膜。(記者王揚宇攝)

用韭菜萃取物等營養素製做的保濕面膜。(記者王揚宇攝)

員山鄉公所邀請廚師用韭菜做出多道特色料理。(記者王揚宇攝)

員山鄉公所邀請廚師用韭菜做出多道特色料理。(記者王揚宇攝)

大湖國小學生清理剛割下的韭菜。(記者王揚宇攝)

大湖國小學生清理剛割下的韭菜。(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