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茶事件 南投縣衛生局追貨源

「毒」茶事件震驚全台。(記者謝介裕攝)

「毒」茶事件震驚全台。(記者謝介裕攝)

2015/04/24 12:38

〔記者謝介裕、劉濱銓、張協昇/南投報導〕針對「毒」茶事件,南投縣衛生局繼封存名間鄉松富茶廠54台斤茶葉後,24日另針對供貨台南市三清製茶轉賣50嵐的「四季春」茶葉,追查源頭同樣來自名間鄉的松大、順德2家茶廠,而松盟茶業進口的錫蘭紅茶因也被驗出農藥殘留超標,也遭封存65.66台斤,惟「毒茶」問題是出在茶農本身用藥不當?還是遭摻雜越南等進口茶?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針對台南市衛生局指50嵐「四季春」農藥殘留超標,供應商台南市三清製茶表示是向南投名間的順德、松大製茶採購,南投衛生局也火速展開稽查動作,發現順德今年光是3月出貨給三清的數量就高達31500台斤,目前無庫存量;松大今年元月迄今則是出貨三清25200台斤,庫存量210台斤則被稽查人員當場查封。

另外,松盟茶業去年1月進口7260公斤的錫蘭紅茶,賣給台南松禾公司,松禾則是出貨給台中簡餐店ATea向心店,並被台中市衛生局驗出「芬普尼」0.005ppm,南投衛生局前往松盟稽查發現庫存量只剩65.66台斤,其餘流入5家下游廠商,是否也提供手搖茶市場?有待進一步調查。

松大及順德茶廠表示,他們的茶菁係向名間在地茶農收購,否認摻雜其他茶葉;松富茶廠負責人謝啟偉也無奈表示,名間茶區屬於經濟茶區,是低價大宗茶葉重要產地,但因茶園附近鳳梨、山藥、火龍果、薑等雜作相當多,茶園與果園雜作櫛比鱗次,雜作噴灑的農藥容易隨風飄散成為林園污染,就算所有茶農嚴格執行合理用藥,也無法完全保證不被隔壁雜作農藥污染,盼衛生單位能明察秋毫,給他們應有的生存空間。

南投縣衛生局追查貨源。(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衛生局追查貨源。(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