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火車站舊站 議員要求走復古風

早年基隆火車站,十分古典(記者盧賢秀翻攝自文史工作者蔡英清提供的明信片)

早年基隆火車站,十分古典(記者盧賢秀翻攝自文史工作者蔡英清提供的明信片)

2015/04/23 23:1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新火車站6月啟用,舊站要打造成公共藝術展場,走幾米風格,但議員要求復古風!建議市府恢復成日治時代令人懷念的古典樣貌,成為懷舊新地標。

市長林右昌也認為基隆火車站「小型」復舊,是非常好的意見,將進一步請文化局研究。

基隆火車站新站即將啟用,是以「雞籠」為造型的新式車站,現在使用中的舊站則是民國56年興建的,新站啟用後,市府將接管舊站,將仿宜蘭幾米廣場公園的概念,打造公共藝術展場。

不過網友認為應該要有基隆的特色,市議員游祥耀建議市府要有創意,跳脫抄襲,恢復基隆人最懷念的日治時代老火車站樣貌,規模小一點也無仿,讓復古車站成為懷舊新地標。

市議員莊錦田也說,早年基隆火車站紅磚造型也很古典,曾被譽為台灣最美麗的車站,但越改越沒有味道,他建議市府整修恢復其古典外觀。

基隆火車站現況(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火車站現況(記者盧賢秀攝)

即將完工的新基隆火車站(記者盧賢秀攝)

即將完工的新基隆火車站(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