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裕修拚上醫學系 竹山高中創校首位

竹山高中高裕修(前者)成為創校以來第一位上醫學系的。(記者謝介裕攝)

竹山高中高裕修(前者)成為創校以來第一位上醫學系的。(記者謝介裕攝)

2015/04/22 20:2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有志者事竟成﹗南投縣國立竹山高中高三學生高裕修,在繁星及大學申請入學第1階段,一口氣獲得6校7個醫學系第2階段面試資格,今天(22日)確定依繁星管道上成功大學醫學系,成為該校創校53年來首位上醫學系的學生後,師長、同學也都難掩心中雀躍,校方近期將舉辦遊街慶祝活動,與竹山鄉親分享學校努力的成果與喜悅。

家住竹山的高裕修,國中基測總分407分,PR值99,雖達建中錄取標準,但他卻選擇就讀在地的竹山高中,心想如此不但可省下在外就學住宿費用,也可讓自己有更充裕的讀書時間,並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就算不念明星學校、不到校外補習,成績也絕不會輸人,如今他做到了。

由於大學醫學系除了第1階段成績審查以外,也須第2階段面試,高裕修除了繁星確定上成大醫學系以外,另大學申請入學第1階段通過中國(牙醫、醫學)、中山、長庚、台北及慈濟等5校6個醫學系,中國醫大2個學系獲得備取,其他4個學校還未公布,但高裕修指出,他已決定就讀成大醫學系就不會再改變,也希望畢業後為醫療資源缺乏的南投縣鄉親盡分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