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首台自動掃描機器人 國家圖書館上工

趨勢基金會捐贈全台首台、也是唯一的自動掃描機器人ScanRobot給國家圖書館。(圖片由趨勢提供)

趨勢基金會捐贈全台首台、也是唯一的自動掃描機器人ScanRobot給國家圖書館。(圖片由趨勢提供)

2015/04/21 13:44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台灣首台、也是唯一的自動掃描機器人來了!趨勢基金會為推廣漢學文化,引進要價300萬元的自動掃描機器人ScanRobot,捐贈給國家圖書館。

此款自動掃描機器人ScanRobot為奧地利生產製造,可自動翻頁,提供自動、半自動、手動模式。V型托盤讓書本以60度翻開放置,避免因180度水平放置而造成壓褶或破壞書本的風險。

掃描速度最快每小時2500頁,最厚掃描15公分的書本,掃描後可儲存為JPG、PDF等多種格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